龙岗中心幼儿园
 首页  园所概况  新闻中心  教育教学  招生报名  育儿知识  一周食谱  联系我们 
文章内容页 教学公告
我的幼教幸福之路
2018-07-09 10:16 庄星晨  审核人:

曾记得童年成长的道路上老师给我的鼓励:一个微笑的眼神、一个赞扬的手势、一句肯定的话语。动作虽小,但却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中、暖在我的心里。这些温暖的点滴也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,让我坚定的走上了幼教的道路,努力成为孩子们心中的好老师!

转眼间,从事幼儿园教师这份工作已快十年了,一路走来,有泪水也有欢笑;有迷茫也有收获!问幼儿园教师这个职业什么最吸引我?能让我一路这样坚定不移的走过来,那便是孩子们那天真无邪的笑容了!对,我很喜欢和孩子们待在一起,虽然他们有时候会调皮捣蛋,会让你欲哭无泪,但更多的时候他们给予我的是那一份童真的欢乐与幸福!和他们在一起我很开心,很多烦恼的事情当看到他们灿烂的笑容时便会烟消雾散。有时候忙了一整天,回到休息处打开手机看到孩子们发过来的小视频说:老师,我想你了……一切便都值了。

幼师的工作是繁琐的,很多事情都需要耐心的去做、细心的去完成。有时候工作繁忙而感到疲乏时,身体似乎电量不足,就喜欢找个小朋友来抱抱,因为他们是我的电源,抱一会充完电就又可以继续我的幼师工作了;有时候不小心受伤或生病了,当孩子发现时,总会走到身边问候你、关心你,记得有一次,自己不小心把手刮伤了,疼痛带来的自然反应引起了小朋友们的注意,孩子见状第一时间冲上来问:星星老师,你还好吗?你怎么了?疼吗?我给你吹吹……一句句童真亲切的话语让你顿时潸然泪下;有时候因某些事情情绪低落时,只要来一段欢快的音乐,和孩子们一起“群魔乱舞”一通,整个人便精神抖擞、欢乐无比!而这种快乐的体验或许只有做幼师的人才能拥有、才能体会,为此我往往觉得自己是一名幼儿园老师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!故而每当我看到关于幼师虐童事件的消息时,我心里就会有说不出的难受,有时候会选择自动屏蔽这一类的消息。如果选择做幼师这一神圣的职业,不是说你拥有了很高的学历就好了,最重要的是你同时要有一颗爱孩子的心!你要从心里喜欢和孩子们待在一起,你要眼睛里有孩子!对于我的这份平凡而又伟大的幼教工作,我正在用我的爱去温暖每一个幼小的心、用爱的行动去诠释着一个普通幼儿教师存在的价值!

宋庆龄同志曾说过这样的一句话:“一切为了孩子,为了一切孩子,为了孩子一切”!我作为一名一线幼儿园老师,我感觉我很幸福!我愿用我毕生的精力,像无数用心从事一生的幼教前辈一样,做一名普普通通的一线幼儿园好老师、一名孩子喜欢家长放心领导满意的幼儿园老师!在这充满着欢声笑语的幼儿园里,陪伴着孩子们一起玩一起学、一起哭一起笑,一起健康快乐幸福的成长每一天!

龙岗街道中心幼儿园

地址:深圳市龙岗区紫苑街88号  电话:0755-84800111

备案号:粤ICP备17157929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