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岗中心幼儿园
 首页  园所概况  新闻中心  教育教学  招生报名  育儿知识  一周食谱  联系我们 
文章内容页 教学公告
传承客家文化,欢度中秋佳节
2018-10-08 11:10 赵宇萱  审核人:

中秋佳节,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。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和文化魅力,龙岗街道中心幼儿园结合本土客家民俗,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中秋活动。

在班级,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做灯笼、画嫦娥、学唱客家童谣;并用陶泥和模具,制作陶泥月饼,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!在年级组,老师们利用休息时间,编排了中秋大戏《嫦娥奔月》,在全园巡演。表演者的一颦一笑、动作表情和抑扬顿挫的声音,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,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民间故事的感染力和无穷魅力;此外,幼儿园还举行了大型的户外灯笼展,在灯笼上悬挂着有趣的谜语,让家长们参与进来,和孩子们一起赏花灯、猜灯谜,兑换小礼品,其乐融融!

丰富多彩的传统过中秋活动,让孩子们在看、听、说、做的过程中,接受民族文化的熏陶和洗礼,相信在孩子们的心间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,让民族文化的火种代代相传!

 

龙岗街道中心幼儿园

地址:深圳市龙岗区紫苑街88号  电话:0755-84800111

备案号:粤ICP备17157929号-1